電子學習

教育局推行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至今,本校設備持續更新、電子學習資源愈趨豐富、老師不斷探討新教學法,電子教學的氛圍逐漸形成。隨着 WiFi 900 計劃在 2015/16 學年開始,學校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將更臻完善。

本校在日常課堂和家課均滲入電子學習元素,學生運用流動電子裝置和電子學習工具輔助學習,促進學生主動學習的信心及成效,照顧學習的多樣性。

* 包括各學科網上平台、HKEdCity, eClass, Plickers, Kahoot!, Quizizz, Padlet 等


在疫情期間,本校持著「停課不停學」的信念,透過網上平台和電子工具,推展線上實時互動課堂,讓學生能依進度持續學習,發展潛能。

本校各主科連續多年榮獲多個由香港大學電子學習發展實驗室頒發的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項(圖1及圖2),包括:金獎、銀獎、銅獎及多個優異獎,欣賞學校在電子學習方面的成功實踐經驗,予以正面的評價。

圖1 香港大學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
圖2 香港大學國際傑出電子教學獎

 

此外,本校近年多次獲邀擔任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GCCCE)的中小學教師論壇(圖3)、香港學與教博覽會研討會(圖4)的講者,再次肯定本校在電子學習方面的實踐案例,亦具一定成效。

圖3 全球華人計算機教育應用大會(GCCCE)
圖4 香港學與教博覽會研討會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