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積極推動全人教育,啟發學生潛能,在正規課程及非正規課程方面,均舉辦不同類型的學生活動,為學生提供不一樣的學習經歷。

學術活動 寓學於樂 照顧差異

學校定期舉辦不同學科的學習日,如中文週、英文交談日、數學日及STEM DAY等,讓學生透過有趣的多元化活動學習各學科知識。

除了於校內舉辦學習日外,學校還在各年級安排了不同的學習主題的跨學科主題學習週和參觀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進行戶外學習,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另外,學校亦開設了功課輔導班、促進拔尖班及進行其他學習支援等活動,照顧不同學生的學習差異。

課外活動 發展潛能 師生共聚

學校特意安排星期五設課外活動課時段,以及提供各範疇的興趣班和校隊訓練,讓學生可按個人興趣,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啟發潛能,發揮所長。

學校恆常舉辦不同類型的大型活動,如修業旅行、聖誕聯歡會、六年級畢業宿營、周年陸運會、新春大掃除日等,讓全體師生一起享受活動的樂趣,促進學生之間互相交流和合作。

粉公是一個重視孩子成長的地方,積極為學生提供多樣化的學習經歷,培養學生不同方面的興趣和才能。

選擇課外活動小貼士

課外活動愈多愈好?

對小朋友來說,參加適量的課外活動可以帶來數之不盡的好處。但若果參加過多或不合適的課外活動,隨時會為小朋友帶來反效果。故此,適當地選擇課外活動,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

選擇課外活動小貼士:

 yes

不宜 no

按個人的喜好選擇

強逼參加

重「質」不重「量」

以「量」取勝

活動種類多元化

活動單一化

活動配合個人性格

羊群心理,人「報」我「報」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