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評估

校內

1.考試

  • 全年考試 3 次,每次佔總分 100%。
  • 小一至小二的考試範疇包括:實作評估*、數、圖形與空間、度量的學習內容。
  • 小三至小四的考試範疇包括: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的學習內容。
  • 小五至小六的考試範疇包括: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代數的學習內容。
  • 本科成績一至四年級用分數表示;五、六年級用等級顯示:
  • A:86-100                    B:76-85                      C:60-75                              
  • D:40-59                     E:0-39
  • 一年級於考段一不設紙筆評估(考試),改以多元化形式(口試、實際操作等)進行評估。

實作評估﹕本校的數學評估特色之一,本校透過學生運用日常生活所接觸的數學工具,評估他們能否把所數運用於日常生活中。

 2.進展性評估

每次考試前會以單元形式進行進展性評估,目的旨在讓教師及學生更了解學習進度,並適切作出跟進。此項目之分數不計算入成績表內。

 

校外

1. 全港系統性評估(TSA)

小三及小六學生需於學期完結前參加由香港考評局統籌之全港系統性評估。

*小三及小六全港系統性評估為隔年進行。

2.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PreS1 HKAT) 

 *小六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為隔年進行。

 

校外成就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