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學科專題研習

 

跨學科專題研習簡介

專題研習是針對一個與真實生活有關而又值得學生花時間及精神去探索的主題作深入的探討(Chard, 2000)。學生圍繞著該疑問(Problem),計劃如何透過有效的資料搜集、整理、分析、綜合、反思等過程,對先前懷疑的問題作出結論,歸納出一些新論據,或建構出一些新知識。

 

在識知領域方面,專題研習側重於透過學生的自我發現去建構新知識或從新角度看事物。在技能及態度方面,專題研習尤著重學生全方位智能的發展。 與一般課堂教學模式相比,專題研習著重學生在獲取知識的過程中所採取的主導地位。大多數的課堂教學,是讓學生透過老師的傳授過程去獲取基本知識及技能;而專題研習則強調學生在老師的協助下,結合已有的知識及技能,再親自去探索新知識及掌握新技能。

跨學科專題研習,重點透過不同科目的配合和協作,讓學生得到全方位的發展和知識建構。

P1 香港動植物公園

 

P3 精明的消費者

 

P4 昔日香港

 

P5 廣告

 

P6 學生代表選舉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