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課程閱讀

跨課程閱讀                      

  1. 目標:透過不同閱讀策略和主題,聯繫不同學習領域,讓學生從不同學習領域中獲取和建構知識,融會貫通,靈活運用,引領學生從「學會閱讀」發展至「從閱讀中學習」,從而提升其閱讀能力及閱讀量。同時,透過圖書教學中的品德主題,配合跨課程閱讀,培養學生具有良好的品德和價值觀。
  2. 發展年級:小四及小六
  3. 過程:以圖書計劃作為起步點,結合跨課程閱讀。透過圖書教學計劃內不同年級的不同閱讀策略和主題,連結各學科,進行跨課程閱讀。
  4. 推行情況

 

級別

配合科目

主題/閱讀策略

P4

中文、英文、常識、生命教育、圖書

肯定自我(自信)

運用推論(推測文章隱藏的含意)及提問(利用六何法理解內容)的閱讀策略

P6

中文、常識、生命教育、圖書

關愛他人

運用推論(根據作品的線索作出推論)及提問(問題五指關)的閱讀策略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