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1. 將閱讀、寫作、聆聽、說話四個範疇融入單元教學模式中,讓學生更有效地學習,提升他們的語文能力,及透過不同單元,培養學生的道德情操、積極的人生態度及對社群的責任感。
  2. 引入教育局校本支援計劃,優化學與教。
  3. 於各級推行中文閱讀計劃及教授閱讀策略,提高學生的閱讀興趣和能力。
  4. 推行進展性評估,持續着重了解學生學習成效。
  5. 透過教師高層次的提問技巧及學生互相交流的機會,發展學生的分析、綜合、評鑑、創意等高階思維能力。
  6. 在各級課程中,學生透過學習中國文學的作品,讓學生學習關心祖國,培養學生的品德情意,增強對國家、民族的感情。
  7. 透過閱讀文學作品,培養審美的情趣、態度和能力。
  8. 透過「以讀帶寫」/「以說帶寫」的策略,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
  9. 透過多元化的教學策略及技巧,優化課堂教學,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學能力。
  10. 教授不同自學策略,讓學生主動建構新知識。
  11. 學生利用網上學習平台,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
  12. 配合預習與延伸的策略,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
  13. 在寫作方面,配合思維圖及自我檢視表的運用,一方面能刺激學生的思考,一方面有系統地整理寫材料。
  14. 於各級推行「校外參觀寫作樂」活動,透過戶外參觀,配合寫作活動,提升學生的寫作能力。
  15. 進行寫作互評,讓學生從互評中學習。
  16. 重視優質課堂及優質課業的設計,提升教學質素。
  17. 滲入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小一中文銜接課程」教材,增加小一學生的認字量。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