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育活動資訊站

 

                                             

  

                 如有任何查詢,可與陳婉勤主任聯絡。

有關「親子繽紛遊樂日」大募集及不同主題系列的家長教育資源

(一)有關「親子繽紛遊樂日」大募集的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一)或瀏覽活動網頁 。(https://www.parent.edu.hk/article/parentchildcom2023)

 

(二)不同主題系列的家長教育資源

家長是子女最重要的守護者,鼓勵家長給予子女多點關懷和支持,並透過 參加家長教育課程/活動及善用網上資源,掌握教養孩子的知識與技能。教育局特意挑選了四個家長關注的主題,包括「親子關係」、「健康生活」、「壓力和情緒管理」和「學習和面對考試」,並整合「家長智Net」網頁內的有關教育資源,包括專題短片、專家/學者的建議等(見附件二),以便家長參閱。請家長可因應興趣及個人需要選擇瀏覽。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學校向陳婉勤主任查詢。

如未能載入檔案,請按此不 同 主 題 的 資 訊 推 介 中文版

 

「校園.好精神」網上家長講座事宜

網上家長講座:家長可由本年 11 月9 至 17 日報名參加,報名連結如下:
https://forms.gle/NMvX9kbiP7965rat5

家長如欲參閱更多相關資訊,可瀏覽「學生精神健康資訊網站」:https://mentalhealth.edb.gov.hk/tc/index.html

正向家長運動Light家庭家長教育動畫系列

「家長 智N E T」不同主題的資訊推介
「如何應用心理學提升與子女和伴侶的溝通技巧」家長講座(重辦)

「如何應用心理學提升與子女和伴侶的溝通技巧」家長講座(重辦)

良好的溝通是和諧家庭的必修課。主講嘉賓將會從心理學出發,分享如何與伴侶和子女溝通的技巧,目的是增強家長的信心,達至更有效的溝通。

「如何應用心理學提升與子女和伴侶的溝通技巧」家長講座,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會)及利希慎基金舉辦,誠邀大家參與,現將講座資料臚列如下:

日期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7:30-8:00

地點

九龍九龍塘沙福道19號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

主講嘉賓

陳頌恩博士

陳博士是心理學家、作家及傳媒人。她致力推廣心理學,讓大家活得更健康快樂。

陳博士現為香港電台節目「精靈一點」客席主持,為市民提供健康醫療資訊。

活動對象

各幼稚園、小學、中學及特殊學校的家長、家教會委員、校長、教師及學校社工

備註

敬請家長避免帶同子女出席講座。

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着想,家長須在講座進行期間戴上自備口罩。若身體不適,請避免參與講座。

此外,如屆時疫情轉趨嚴峻而教育局宣布全港學校停課,講座將延期舉行,有關後續安排會以電郵通知各參加者。

如有查詢,請致電3698 4376與家校會秘書處聯絡。

備註﹕是次活動承蒙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贊助。

請於2021年6月16日(星期三)或以前,透過網頁(www.chsc.hk)於網上報名。所有申請將以先到先得形式處理,將為成功報名的申請人預留座位,額滿即止。

 

惡劣天氣的特別安排

如講座舉行當日下午4時30分或以後發出黑色暴雨/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有關講座將會取消,恕不另行通知。

「與孩子一起學習,共同探索未來」家長講座

2020/2021年度 通告(PTA012)

 

     「與孩子一起學習,共同探索未來」家長講座

敬啟者︰由18-19年度開始,學校展開了新的三年發展計劃,其中一項發展目標為「優化學與教策略,提升學習興趣,強化學生自學能力」。

人類踏入21世紀後,各方面的變化急劇,讓人感到眼花撩亂。如何為孩子創造發展的條件,面對未來,是每一位家長心中的懸念。有人說:「未來已經來了」,即是說儘管我們不知道將來會怎樣,但將來的發展趨勢,基本上是可以有把握的。講者會為家長分享對未來社會的發展趨勢的學習與思考,並就家長如何培養孩子面對未來需要的能力及幫助孩子規劃生涯預案提供建議。有關講座詳情列下,盼  各家長能踴躍參與。

日期:22/5/2021(星期六)

時間:3:00 ─ 4:30p.m.

對象:1-6年級家長

講者:葉祖賢校長(前任培僑中學校長)

進行模式:ZOOM講座內容:講者會為家長分享對未來社會的發展趨勢的學習與思考,並就家長如何培養孩子面對未來需要的能力及幫助孩子規劃生涯預案提供建議。

若是日活動舉行前2小時天文台仍然發出紅、黑色暴雨警告訊號、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時,活動取消,敬請家長注意

本會將於22/5前透過「eClass Parent App」向參加的家長發放講座的ZOOM會議ID、密碼及連結,請家長於22/5下午2:45進入會議。

家長進入時,請以  貴子弟的班別、編號及姓名進入。登入名稱為以下格式,例如:「1A 01 陳大文」或「1A 01 Chan Tai Man」。

有興趣參加者,請填妥下頁回條於5月5日(星期三)前交回班主任辦理。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2670 2297與劉燦明主任聯絡。

    此致

各家長

         家長教師會主席   粉嶺公立學校校長

                        杜潔瑩謹啟        余美賢謹啟

二零二一年五月三日

 負責老師:劉燦明主任及陳婉勤主任

 

家長教師會資訊分享: 「如何作正向家,提升子女抗疫力」講座

在疫情肆虐下,子女被迫停課,長時間留在家中,跟父母無論在學業和生活都成了「困獸鬥」,形成父母和子女的親子關係緊張,「彼此也在捱」。 盼望透過是次講座,能幫助家長們以正向的心態維繫親子關係,提升自己和子女的抗逆力!

「正向家長必能培育出正向子女」,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和大埔區家長教師聯會聯合舉辦「如何作正向家長,提升子女抗疫力」講座,誠邀大家參與,現將講座資料臚列如下:

日期 2021 年 5 月 21 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 7:30-9:00
形式 網上講座
主講嘉賓 資深傳媒人張笑容女士
嘉賓簡介 張笑容女士是「笑容生活教室總監」,教育顧問及理財顧問, 亦是報章專欄作家及資深傳媒人,曾主持或監製多個電台/電 視時事、教育、親子節目。張女士的專業資格/學歷包括註冊 社工、GCDF 全球生涯發展師/培訓師、NLP 高級執行師、MBTI 性格施測師、核準退休顧問、香港調解聯盟認可調解員、香港 中文大學社會科學(社會工作)碩士、美國三藩市州立大學文 學碩士。她的著作有《直播室裏的媽媽》、《孩子,你是我最幸 福的一堂課》、《給孩子的幸福維他命》。

備註﹕是次活動承蒙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贊助。

凡有興趣參加的校長、老師、家長及其他相關人士,敬希於 2021 年 5 月 18 日或以前登入有關連結(https://forms.gle/PRjaH7ohG6j892MV7)報名。倘就詳情及安排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 29589694,與中華聖潔會靈 風中學校務處聯絡劉婉琪小姐。

附註:網上報名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會用作報名、統計、聯絡及發放講座 資料的用途,講座完結後會自行銷毀。

家長教師會資訊: 「校園靜觀及身心靈健康」講座

家長教師會資訊:
「校園靜觀及身心靈健康」講座


在疫情的影響下,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生都以不同的方法應對「停課不停學」的挑戰。致力提升小學生、家長、老師及社工對身心靈健康關注的「賽馬會校園靜觀計劃」,將於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舉辦「校園靜觀及身心靈健康講座」,並以「靜觀與教育」作為講座主題。
講員:香港教育大學特殊教育與輔導學系講師劉雅詩博士從多角度分享在校園推行靜觀的經驗及對學生、老師及家長的好處。教育心理學家陳鑑忠先生會與參加者一同體驗靜觀,並且介紹計劃網站中的特色練習,讓大家對靜觀有更多的體會,以輕鬆應對日常事務及挑戰。

主題﹕靜觀與教育
日期﹕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5時
形式﹕網上直播 (Zoom)
對象﹕小學校長、老師、社工、家長 
費用﹕全免
講座詳情及報名連結﹕https://qrgo.page.link/FBJZL
查詢﹕2782 2812
------------ 
備註﹕
1.  講座完畢後,每位參加者均可獲贈特色心靈樽一個及免費網站帳號 (如有興趣),用以體驗本計劃的網上資源,以加深對靜觀的了解。有關詳情將於講座後公佈。
2.  有興趣參與本計劃的學校,亦可於講座完畢後,向本計劃查詢報名方法。
------------ 
想知多啲 賽馬會校園靜觀計劃,請瀏覽﹕https://jcschoolmindfulness.org/zh/
主辦機構﹕新生精神康復會
捐助機構﹕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
合作機構﹕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大學

家長教師會資訊分享:教育新常態:教師職業痛症自救秘訣講座 (亦適合學生和家長)

創善教育基金 At-Knowledge -《教育新常態:教師職業痛症自救秘訣》
主辦機構:創善教育基金
協辦機構:SPAC運動矯正中心、香港教育大學校友會

內容:疫情下,網課為本地教育界帶來曙光,同時也帶來不少健康問題。不少老師和學生都因為久坐在電腦前,又缺乏運動,以致出現不同的痛症。講者Denny將為大家講解在網課下常見的痛症成因和徵狀,並作出動作示範,讓大家及早預防和察覺,為自己急救。

日期:2 月 8 日(星期一)
時間:16:00 - 17:00
地點:Zoom

對象:校長丶主任及老師*
*講座內容亦適合學生和家長,歡迎自行報名。
http://www.censpothk.com/match2/view.php?id=18319

家長教師會資訊分享:「家長智Net」網頁


「家長智Net」,是一個由教育局建立的家長資訊網頁,內容涵蓋「親子關係」、「品格培養」、「情緒管理」、「學習」、「健康」、「正向家長運動」等資訊。

歡迎各位家長於日常瀏覽「家長智Net」網頁(www.parent.edu.hk)。

家長教師會資訊分享:孩子的網絡安全
 
 
 
停課及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令兒童及青少年較多時間留家,不少人更喜歡透過社交媒體交友消閒,容易墮入各種網上陷阱。
 
為保護孩子的網絡安全,家長有什麼需要留意及避免?如想知道更多,請瀏覽以下網頁:
 
1.兒童使用互聯網的小貼士
 
2.給家長的禁毒資訊
 
3.裸聊。兒童色情物品——小心陷阱!
 
如有需要,亦可向關部門尋求協助或立即報警求助
- 24小時社會福利署熱線‪2343 2255‬
- 警務處防騙易熱線 18222
- 禁毒處熱線‪186 186‬

第六屆法團校董會家長校董選舉結果公佈:


1號候選人:杜潔瑩獲92票
2號候選人:劉文群獲40票
3號候選人:駱穎恒獲 37票。

獲最高票數的候選人將成為家長校董;獲次高票數的候選人將成為替代家長校董。

感謝家長參與是次選舉及對學校的支持。


                             家長教師會示
                                10月12日

    

「關懷學生精神及心理健康」家長講座

095家長教師會資訊分享:

關懷學生精神及心理健康家長講座

家長對子女的健康成長有很大影響,而在協助學童面對壓力或情緒問題時,家長與學校同樣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適切的心理支援能幫助當事人緩和情緒及減低負面影響。

 

「關懷學生精神及心理健康」家長講座由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香港、九龍及新界地域校長會和各區家長教師會聯會聯合舉辦,誠邀大家參與,現將講座資料臚列如下:

 

日期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時間

下午2:00-4:30

地點

九龍塘沙福道19號

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

簡介

第一節:《識別及協助受壓力或情緒困擾的學生》

 

主講:沈君豪醫生(精神科專科醫生、內外全科醫生、香港精神科醫學院精神科醫生培訓師及心理治療培訓師、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榮譽臨床助理教授和醫科考試考官、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專科考試考官及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顧問)

--------------------------------------------------

第二節:《認識子女的情緒及如何化解與子女的衝突》

 

主講:崔日雄教授(特許心理學家、認證輔導師及督導、註冊社工、港專學院應用社會科學系教授、系主任及學生事務長、資深教育工作者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委員)

 

凡有興趣參加的校長、老師、家長及其他相關人士,敬希於2021年7月14日或以前登入有關連結(www.chsc.hk)(家校會>家校會活動>最新活動總覽)於網上報名。倘就詳情及安排有任何查詢,歡迎致電36984376,與家校會秘書處聯絡。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