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特色

第一學習階段(小一至小三)包括: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四個學習範疇的學習內容。

第二學習階段(小四至小六)包括:數、圖形與空間、度量、數據處理和代數五個學習範疇的學習內容。

上述範疇均由淺入深,並因應不同的內容和學習目標,探用不同的「教」與「學」策略來處理,以引發跨學科的學習、技能的掌握、共通能力的培訓,以解決日常生活遇到的數學問題。

本科亦會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設計不同層次的教學任務,以照顧學生的學習的多樣性。

 

1.讓學生愉快學習

透過課堂內外的多元化探究式數學活動(如﹕動手操作活動、電子學習活動等),讓學生能在遊戲中學習,營造以數學遊戲為主的愉快學習環境,投入學習,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2.讓學生體驗CPA教學歷程

實踐CPA教學法  ( Concrete-Pictorial-Abstract approach(具體、圖像、抽象)),讓學生從具體情境開始學習,繼而以視覺化圖像學習,以建構數學的抽象概念,投入學習,建立數學知識基礎。

   

 

粉嶺公立學校
地址: 新界粉嶺粉嶺村651號
電話: 26702297
傳真: 2668537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32